分享到:

石家庄机场开通至捷克俄斯特拉发定期货运航线

石家庄机场开通至捷克俄斯特拉发定期货运航线

2020年07月25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石家庄机场开通至捷克俄斯特拉发定期货运航线
    图为石家庄机场开通至捷克俄斯特拉发定期货运航线。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7月25日电 (黄歆尧)25日,一架由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执飞的全货机满载45.21吨货物,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石家庄机场)顺利起飞前往捷克俄斯特拉发,标志着河北石家庄至捷克俄斯特拉发定期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据悉,该航线每周2班,航班号为HY887/8,机型为B767-300F,航班时刻为:北京时间1时40分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起飞,7时飞抵石家庄;9时从石家庄起飞,经停塔什干,23时飞抵捷克俄斯特拉发。该航线首班满载45.21吨货物,货品主要为服装、飞机配件、医药、疫情保障物资等。

  据介绍,俄斯特拉发是捷克第三大城市,处于仅次于布拉格的第二大都市圈。货物可在俄斯特拉发机场直接清关,之后凭借当地实力雄厚的合作代理方,通过其覆盖欧洲大部分地区的陆运网络,运送到指定仓库。

  据悉,该航线的开通填补了石家庄机场至中东欧地区定期货运航线的空白,为河北省与中东欧城市间架起一座畅通的空中货运桥梁,进一步提高了河北省对外开放水平,助力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交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今年以来,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引进具有实力的大型货运代理公司、物流公司,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运航线拓展力度。截至7月23日,石家庄机场全货机货量达9635.9吨,同比增长84.04%。下一步,石家庄机场将陆续开通至韩国首尔、日本大阪、美国洛杉矶等国际货运航线。(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