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金华中欧班列今年第100列启程 班列运营线路达11条

金华中欧班列今年第100列启程 班列运营线路达11条

2020年07月25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金华中欧班列今年第100列启程班列运营线路达11条
    金华中欧班列今年第100列启程 蒋园园 摄

  中新网金华7月25日电(记者 奚金燕)25日13时50分,满载100标箱百货商品的75050次中欧班列从金华南站启程,驶向白俄罗斯明斯克。这标志着金华中欧班列今年第100列顺利开行。至此,金华中欧班列运营己达到11条,其中去程班列线路达6条,回程班列线路达5条。

  该趟中欧班列从金华南站始发后,途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全程10929多公里,运行15天。

金华中欧班列今年第100列启程 蒋园园 摄
金华中欧班列今年第100列启程 蒋园园 摄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金华货运中心金华经营部主任邢小兵介绍,自2017年开行至中亚五国的中亚班列以来,截至去年年底,三年来己累计开行156列14256标箱。

  自今年复工复产后,铁路部门协同政府、海关、金华中欧班列平台共同打好开行国际货运班列的“团体战”“攻坚战”,加强货源组织和运力安排,实行检验、消毒、配车、装车、挂运“五优先”,为班列开行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定制服务,中欧(亚)班列开行出现了逆势上扬飘红现象。截至目前,金华中欧班列今年开行100列4468标箱,同比增长128.66%。

  据金华义新欧中欧班列平台公司介绍,金华中欧、中亚班列将实现规模化、常态化、递增式开行。下一步计划开通到西班牙、法国、波兰的欧洲班列,从八月份将保障平均每日2列的发送计划,九月份达到平均每日2.5列的发送计划,十月之后以每日平均3列的常态化发送,全力保障金华南站今年开行中欧(亚)班列570列的班列计划。(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