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家甬舟专家工作室正式签约 打通人才共享联动机制

四家甬舟专家工作室正式签约 打通人才共享联动机制

2020年07月25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家甬舟专家工作室正式签约打通人才共享联动机制
    甬舟专家工作室签约仪式。 林波 摄

  中新网宁波7月25日电(记者 林波)7月25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举行的2020年浙江(宁波)专家服务产业转型提质暨专家奉化行活动上,四家甬舟专家工作室正式签约,该工作室将以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管理咨询、人才培养四个方面为主要任务,打通人才共享联动机制,全力推动甬舟两地人才资源一体化发展。

共享专家服务联盟成立。 林波 摄
共享专家服务联盟成立。 林波 摄

  2020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启动实施甬舟一体化行动,加快推进城市群同城化。此前,浙江省委人才办联合宁波市委、舟山市委出台了《推进甬舟人才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5)》。

  《推进甬舟人才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5)》要求,为加快推进甬舟人才一体化发展,增强两地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健全人才、项目、企业、资源等要素交流共享机制,促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两地高校(院所)的专家人才优势,推动两地重点企业组建一批教授(专家)工作室。

甬舟专家工作室专家与企业技术骨干交流沟通现场。奉化人社局供图
甬舟专家工作室专家与企业技术骨干交流沟通现场。奉化人社局供图

  基于此,甬舟专家工作室应运而生。

  该工作室以企业研发机构为依托,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鼓励教授(专家)带学生入企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实现专家及其团队与企业研发团队相结合,全面提升企业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宁波今日食品有限公司、捷胜海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两名舟山专家签约,浙江飞鲸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嵊泗县东海贻贝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与两名宁波专家签约。

  近年来,宁波抢抓战略机遇,深入实施人才和创新“栽树工程”,各类创新人才加速集聚。去年,该市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城市第2位,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城市第1位。

  “希望企业珍惜机会,专家发挥所长,在人才、项目、技术对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宁波市人社局副局长徐承志表示,此次活动前期通过产业对接平台已对接百余次,预对接“问诊”“揭榜”项目20余个,“相信随着活动的深入,我们必将在推动奉化企业发展、专家服务、产业提升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必将在推动宁波市专家企业合作量级和服务层次上实现更大提升。”

  此外,为落实宁波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工作要求,满足企业在破解技术难题、改造生产设备、研发创新产品等方面的专家智力需求,宁波共享专家服务联盟也在此次活动中正式成立。

  据了解,截至发稿前,通过本次专家对接活动,累计为甬舟等地企业解决了38个产品或生产技术难题,为结对企业提供了63条技术创新和管理改进建议。与此同时,在各级人力社保部门的精准对接下,促成专家与企业已签署合作协议或达成项目合作意向29个,促使一大批科研成果转化成为企业实际的技术产品和生产力。(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