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PEC贸易部长联合声明:保持自由公平的区域贸易投资环境

APEC贸易部长联合声明:保持自由公平的区域贸易投资环境

2020年07月25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李晓喻)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们25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保持自由、公平、非歧视、透明、可预测的区域贸易投资环境,努力推动亚太地区尽快实现经济复苏。

  各方重申,将致力于促进抗疫关键物资和服务的流通,通过增强供应链的韧性以强化互联互通,并着眼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医疗用品、食品以及农产品供应链的影响。

  声明称,各方一致同意采取必要的行动以提高WTO的功能,并支持对WTO进行必要改革。各方将致力于确保旨在应对疫情采取的应急措施是有针对性的,适当的,透明的,临时的,并且与WTO规则相一致,不造成不必要的贸易壁垒或对全球供应链产生干扰。

  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与其他经济体已多次发表过旨在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减少壁垒的声明。

  7月初,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2国经贸主管部门发表联合声明,提出应避免实行出口管制或设立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取消对必需品尤其是医疗用品施加的任何现有贸易限制措施。

  5月底,中国和东盟发表联合声明,承诺保持市场开放,消除不必要的贸易限制措施。(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