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邱腾华呼吁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共同抗疫促进经济复苏

邱腾华呼吁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共同抗疫促进经济复苏

2020年07月25日 19:2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7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25日表示,所有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要行动一致,共同抗疫、促进经济复苏,并应依据世界贸易组织所订的权利和义务,避免建立不必要的贸易壁垒。

  邱腾华是在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25日召开的贸易部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会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在此次会议中,与会部长就亚太经合组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及促进区内经济复苏可采取的实质方案交流意见。

  邱腾华表示,这次疫情触发的公共卫生和经济危机,对社会和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深远影响。“我们正处于一场双重战役,我们必先战胜疫情,方可挽回经济。我们要目标明确,病毒是我们的共同敌人,合作才可取得胜利,反之只会失败。”

  邱腾华说,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连串贸易限制无助控制疫情。贸易是解决目前问题的关键良方,不应视为问题所在。他谴责所有带歧视性和分化的政策措施,并促请所有经济体在此关键时刻保持边界开放,维持供应链的畅顺运作,避免建立贸易壁垒或采取不理性的贸易政策。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