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兰州搭台引200余创业项目同台竞技:育创新意识 助力脱贫

兰州搭台引200余创业项目同台竞技:育创新意识 助力脱贫

2020年07月28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搭台引200余创业项目同台竞技:育创新意识助力脱贫
    7月27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兰州银行杯”兰州选拔赛颁奖仪式举行。此次选拔赛共有35个创业创新项目晋级成功。 主办方供图 摄

  中新网兰州7月28日电 (杜萍)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医疗健康、互联网TMT、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人工智能、现代农业……自今年5月以来,20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在兰州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被评为优秀项目的企业,将有机会申请甘肃省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

  历时2个月,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兰州银行杯”兰州选拔赛27日下午在兰州落幕,并举办了颁奖仪式。据了解,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筛选、赛前培训和决赛,共有13个创业组项目、20个创新组项目和2个创业扶贫专项赛项目获奖并晋级甘肃省选拔赛;10个创业组项目、8个创新组项目、1个创业扶贫专项赛项目被评审为优秀项目。

图为“石油管道内壁耐腐蚀涂层大型设备研发及工业化应用”项目获得了创新项目组一等奖。 杜萍 摄
图为“石油管道内壁耐腐蚀涂层大型设备研发及工业化应用”项目获得了创新项目组一等奖。 杜萍 摄

  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该项赛事,旨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经过角逐,兰州大河表面工程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吕文泉和其团队带来的“石油管道内壁耐腐蚀涂层大型设备研发及工业化应用”项目获得了创新项目组一等奖。“参赛目标就是能晋级参加省赛,冲刺国赛,争取在国赛中拿出辉煌的成绩来。此次获得的奖金将全部用来技术的研发以及设备的搭建。”吕文泉介绍说。

  本次大赛不仅为拥有创业梦想的选手及团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还为优秀创业项目牵线搭桥、吸引投资,目前已经有3个创业创新项目与投资机构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并在颁奖仪式现场进行了投资意向书签约。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还为优秀创业项目牵线搭桥、吸引投资,目前已经有3个创业创新项目与投资机构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并在颁奖仪式现场进行了投资意向书签约。 杜萍 摄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还为优秀创业项目牵线搭桥、吸引投资,目前已经有3个创业创新项目与投资机构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并在颁奖仪式现场进行了投资意向书签约。 杜萍 摄

  为帮助创业者更好地完善创业项目,组委会还将组织赛后诊断培训,采用2-3名创业导师、投资人共同辅导一个项目的方式,不但要提高项目商业计划书制作水平和路演展示水平,还会为他们对接创业投资、业务合作,真正帮助他们提升技能、提高创业成功率。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起,兰州选拔赛由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兰州市科学技术局、兰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共青团兰州市委员会、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由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承办,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