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央行单日净投放700亿元流动性

中国央行单日净投放700亿元流动性

2020年07月28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28日开展8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当日,中国央行实现净投放700亿元流动性。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兴龙 摄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2%。鉴于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700亿元。

  这是央行连续第二天开展逆回购操作。7月27日,央行开展10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与到期量完全对冲,资金利率持续整体上行态势。随着28日实现700亿元净投放,市场7天资金利率略有下降,保持在政策利率附近,资金面整体合理充裕。

  中金公司宏观经济研究报告认为,近期货币政策操作较为平稳。7月一年期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3.85%,5年期以上的LPR为4.65%,连续3月持平;短期市场利率在政策利率附近波动。报告认为,当下宏观政策组合要在经济增长和防范风险中做出平衡,松货币、宽财政、紧信用是当下较为理想的政策组合。(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