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就业形势逐步回稳 企业员工到岗率近98%

江苏就业形势逐步回稳 企业员工到岗率近98%

2020年07月28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就业形势逐步回稳企业员工到岗率近98%
    戴着口罩的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查看用人单位招聘信息。(资料图)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7月28日电(徐珊珊)今年上半年,江苏城镇新增就业63.54万人。据对5550户重点企业监测,6月末企业复工率达到99.8%,监测企业员工到岗率接近98%……28日召开的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组数据。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扩围、提标、保生活并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呈现“一稳三快”的良好态势。一稳,就是就业形势稳。

  今年上半年,江苏城镇新增就业63.5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63.5%,6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1%,人力资源市场升温较快,就业形势逐步回稳。

  “企业复工快、员工到岗快、农民工返岗快。”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宏伟介绍,据对5550户重点企业监测,6月末企业复工率达到99.8%,监测企业员工到岗率接近98%,在江苏务工的农民工人数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戴着口罩的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交谈。(资料图) 泱波 摄
戴着口罩的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交谈。(资料图) 泱波 摄

  在加大政策供给稳岗位方面,江苏打出“减免缓返补”政策组合拳,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允许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扩大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工代训政策受益面,对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见习补贴等。2-6月共减免103万户企业三项社保费561亿元,上半年向62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64亿元,发放各类就业补贴资金19亿元。

  6月22日,江苏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开发更多优质就业岗位、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等7个方面明确了23条政策措施。

  《意见》指出,进一步加大企业降本减负力度,将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等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0年底,允许各地根据基金结余情况,适当放宽困难企业认定标准、提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预计,全年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超过1000亿元,稳岗返还超过70亿元。

  根据《意见》,今年江苏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创纪录的58.4万人,必须多措并举促就业。一方面,升学入伍拓渠道减需求“总量”。今年江苏硕士研究生和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分别增加1万人和1.5万人,大学生应征入伍征集指导比例提高至75%,其中毕业生占比达到45%以上。扩大科研助理岗位规模,募集不少于5万个见习岗位。

  另一方面,激励引导添岗位扩就业“增量”。明确要求国有企业招聘毕业生比例不低于50%,事业单位不低于70%,基层岗位不低于50%,招募400名毕业生从事“三支一扶”,同时扩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基层医疗卫生工作人员招聘规模。(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