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面向全国发出旅游邀约

青海面向全国发出旅游邀约

2020年07月28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面向全国发出旅游邀约
    图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大美青海·旅游净地—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媒体通气会现场。 李江宁 摄

  中新网西宁7月28日电 (李江宁)28日,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作为全国首批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的三个省份之一,青海将从2020年7月底至12月开展“大美青海·旅游净地——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活动,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意愿、扩大市场消费,在推进青海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发挥文旅行业作用。

  据了解,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自3月以来,开展了“青海人游青海”、“中国旅游日”青海主会场活动、“文化与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节”等活动。“五一”期间,青海全省共接待游客122.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亿,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9.6%和54.8%。端午假期3天,该省接待旅游人次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亿元,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7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红安介绍,“大美青海·旅游净地——全国人民游青海”活动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文旅人‘游’青海”、“青海人游青海”活动基础上的提升与递进。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将于2020年7月31日上午10时在青海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驿景区及各市州分会场举行。活动还将组织邀请沿黄省区、西北省区、援青省市文旅文旅企业开展文化和旅游资源分享、文旅企业洽谈及签约,加强商业交流,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互赢互惠。并组织沿黄省区、西北省区、援青省市文旅企业及省内旅行商代表根据“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精品旅游线路开展踩线,宣传推广“大美青海旅游净地”文旅资源和产品。另外,此次活动还将举办文旅演艺嘉年华活动,集中打造青海文旅演艺集市,内容包括音乐、舞蹈、戏曲、杂技、曲艺等文艺节目的展演和文创展销、非遗购物、创意集市等。(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