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民企代表:做好“店小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民企代表:做好“店小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7月28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民企代表:做好“店小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为2020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2020贵商大会)现场。 宁南 摄

  中新网贵阳7月28日电 (刘鹏 周燕玲 王俊惠)“民营经济作为‘增进投资、创新理念、提供岗位’的重要力量,有责任更有信心来做好‘促发展、稳就业、保民生、赢脱贫’的‘店小二’角色。”提及中国民营企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国工商联常委、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如是表示。

  2020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2020贵商大会)28日在北京和贵阳同时召开。

  2020年是中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之年,本次大会以“助力‘六稳’‘六保’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

  “商会作为纽带,不仅能聚集各领域企业家、带动产业链,形成抱团式发展,在产业扶贫中能‘多做事、做成事’。”丁佐宏说,月星集团目前在贵阳、毕节等地都有布局规划投资项目,在项目推进中集团强调做好“店小二”角色,一方面多招当地的农民工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另一方面,以“多中心、组团式”的发展模式,助力城市商业升级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丁佐宏倡议,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应建立精准服务机制,发挥商会优势,精准服务落到实处。

  “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行动中去,是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说,“不仅要精准地找到‘穷根’在哪里,还要开出精准的‘药方’,精准地惠及最需要的人群。”

  徐冠巨表示,传化集团积极发挥传化物流优势,加大中西部贫困地区智能物流投资建设力度,打通贫困地区农畜牧扶贫产品出山的“最后一公里”,创造了通过小微物流连接千家万户贫困户的“物流扶贫”新模式。

  贵商总会会长、中天金融集团董事长罗玉平介绍,民营企业助力贵州脱贫取得了显著成效。贵商总会全力积极号召会员企业深入推进贵州农村产业革命,在脱贫攻坚方面共计投入帮扶资金2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时,各企业充分利用资源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贵州农特产品,销售额总计超过57亿元。

  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民营企业代表表示,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扶贫开发、守望相助、扶危济困,是决战期取得成果的重要保障。(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