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创客中国”贵州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开赛

2020年“创客中国”贵州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开赛

2020年07月28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创客中国”贵州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开赛
    图为2020年“创客中国”贵州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开赛现场。 黄振国 摄

  中新网贵阳7月28日电 (记者 刘鹏)2020年“创客中国”贵州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复赛28日在贵阳开赛,经过大赛复赛初评会初评,50个优质项目进入现场复赛。

  据悉,国家工信部已经连续举办5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本次赛事是“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区域赛。赛事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

  本次赛事自2020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197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有企业134家、创客团队63个。参赛项目涵盖了大数据、大健康、疫情防控、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20个专题领域,覆盖了全国大赛所列23个专题领域的绝大部分。

  赛事前期通过专家从产品(服务)、团队情况、商业模式、运营状况、市场及竞争、计划书和其他(社会效益、带动就业能力等)六个方面进行评议打分,最终评选出50个优质项目进入现场复赛,其中,企业项目35个、创客项目15个。

  复赛现场通过“5分钟演讲推介+5分钟现场答辩”形式进行,由评委现场亮分,按得分高低评选出前20个项目(企业组10名,创客组10名)进入决赛,其余30个参赛项目获得优秀奖。

  本次复赛为期两天,决赛将于8月中下旬举办,而在决赛评出的前4名(企业组前2名,创客组前2名)将上报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最后进入全国200强备选名单,并参加10月在河南省举办的全国大赛。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汪家强表示,希望通过大赛举办,更好地激发贵州创新创业潜力,聚集创新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团队和项目,催生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贵州中小企业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