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莞发布新一轮扶持政策助企业稳定经营

东莞发布新一轮扶持政策助企业稳定经营

2020年07月28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莞发布新一轮扶持政策助企业稳定经营
    东莞市2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惠企扶持和经济调度的实施办法》助力企业稳定经营。图为发布会现场 东莞宣 供图

  中新网东莞7月28日电(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市2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惠企扶持和经济调度的实施办法》,围绕帮助企业抢抓市场订单、金融支撑、综合成本、投资落地、帮扶服务等五个方面提出25条政策措施,推动经济复苏。

  东莞是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城市,今年以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东莞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下降1.7%,企业经营面临多重困难。为了帮助企业稳定经济,推动经济复苏,东莞先后出台了多项帮扶举措。

  根据此次出台的新举措,东莞将帮助企业解决外销、外销转内销、内销等3个模块的问题,助力企业全力抢抓市场订单。对企业在海外自建市场拓展中心、进出口集货中心的,东莞将降低资助申报门槛;对新引进跨境电商企业,当年进出口首次超过5亿美元的,每家企业最高奖励可达1500万元人民币;对新引进保税物流企业,当年进出口首次超过10亿美元的,每家企业最高奖励可达1500万元人民币。

  在强化金融支撑方面,此次新举措主要拓宽了企业融资方式扶持,强化了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加大上市奖励扶持力度。对于新上市的企业,将原来一次性奖励由200万元人民币提高至300万元人民币;对成功挂牌新三板,且进入精选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100万元人民币奖励。

  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方面,新举措在企业的税费、租金、人力、人才等都进行了帮扶,延长疫情期间减税降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等减免政策执行期限至2020年底,单社会保险免除部分,预计至年底累计减免90多亿元人民币。对承租东莞市属和国有企业物业且出现经营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

  此外,新举措还对东莞全市经济调度和企业优化帮扶作了进一步优化,明确提出了重点企业帮扶专项行动、商贸消费复苏专项行动、增资扩产提速专项行动、中小企业培育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助推企业优化发展和经济全面复苏。(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