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大连:银税互动把农户“贷”上致富路

辽宁大连:银税互动把农户“贷”上致富路

2020年07月31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大连:银税互动把农户“贷”上致富路
    图为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 刘笑音 摄

  中新网大连7月31日电 (杨毅 赵英岚)“1000万元可解决大问题了,我们的采购、生产、用工各环节都有了保障。”近日,在拿到1000万元贷款后,大连黎伟禽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延伟难掩心中喜悦。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加大银税互动服务项目宣传力度,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和农户提供贷款服务。年初,该局与工商联、科工局等相关部门合作,积极走访重点税源企业、中小微企业、防疫重点物资保障企业,了解融资需求,积极提供企业纳税相关信息,通过税银数据互通,方便各大银行对企业进行客观评定,推出系列税e贷产品,解决众多农户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助推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

  大连黎伟禽业有限公司是当地有名的鸡雏孵化、肉食品加工企业。今年疫情期间,物资流通不畅,农民减收严重,该企业主动出击,加大鸡雏收购力度,全线开展孵化生产,不仅有效保障了当地肉食品供应,还维系了太阳乡众多养殖户的生计。但加大采购力度、加强生产强度、全员投产劳务……一项项资金压力让刘延伟不知如何支撑下去。税务部门的走访问需如及时雨般为他送来了春的暖意。中国银行根据企业融资需求,结合银税互动条件,向该公司投放支持农口企业专项贷款1000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图为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 刘笑音 摄
图为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 刘笑音 摄

  3月,正是筹备春耕时节。大连市普兰店区“金秋美丰农资店”的老板于大水已经收到了不少农户的农药、化肥需求,为了赶在春耕前备足常用农资,他提前锁定较低价格,同吉林某农药公司签订了400余万元的购销合同。合同签了,但是购货资金还差70余万元。正当于大水一筹莫展时,农行大连普兰店支行送来了一份融资方案。“不仅放款快,关键利率还低,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啊!”于大水十分满意。为了尽快让于大水把农药等物资配齐,农行大连普兰店支行为于大水提供了4.785%的低利率信贷支持。

  5月,有“鲜果第一枝”美誉的大樱桃挂满枝头,鲜艳欲滴。“大樱桃已经被客商预订了,价格是每斤45元,估计总共能卖16万元。”44岁的辽宁省瓦房店市驼山乡泉水村果农马小雨经营着一座面积4亩的樱桃大棚,“我正在办理30万元信用贷款,计划再建一座樱桃大棚。”马小雨正是泉水村享受中国农业银行大连瓦房店支行惠农信贷产品的诸多农户之一。“近两年,中国农业银行给我们村一共发放了1500多万元贷款”,泉水村党支部书记王小东说。

  7月,大连市普兰店区养猪农户王春艳家猪舍里存栏近2200头猪长势喜人。而此前她还曾经为采购猪饲料的30万元购货资金缺口而发愁,同样是农行大连普兰店支行专程给她送来了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融资方案,让她用低利率快速拿到贷款,解决了饲料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对农户发放贷款比去年同期多出了接近2个亿,惠及农户户数同比增加1000多户,普惠金融惠及面逐步扩大。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之所以针对农户设立了惠农信贷系列产品,“敢贷”“能贷”,除了评定农户信用情况之外,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

  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业务部经理程潇告诉记者,分行2019年符合政策的免税、减计收入和加计扣除等减免税额合计681万元,2020年上半年受益于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减免增值税511万元。(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