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数”说上半年江苏人的钱花在哪:网购智能家电异军突起

“数”说上半年江苏人的钱花在哪:网购智能家电异军突起

2020年07月31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7月31日电 (记者 朱晓颖)目前江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经济和社会发展稳步推进。在这个特殊的2020年上半年,江苏人是怎样管理钱袋子的?钱都花在哪了?31日在江苏省政府于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多部门负责人以“数”说方式,对这一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和剖析。

  从总量看,江苏人购买力依然“杠杠的”。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通报,今年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下简称“社零额”)16910.4亿元,占全国的9.8%,较去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总量稳居全国第二。

  从“剁手”节奏看,随着各地各部门各商家促消费、发放优惠券力度加大,消费逐月恢复态势明显。6月,全省实现社零额3344.4亿元,同比增长4.4%,实现正增长,当月增幅高于全国平均6.2个百分点。

  很多江苏人喜欢网购,线上消费带动作用明显。宅经济、直播带货、社群电商等新业态助推线上消费,消费向线上转移加快,网络销售持续增长。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企业实现网上商品零售额834.8亿元,同比增长31.7%;全省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餐费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33.3%。

  从江苏人“剁手”购买的品类来看,刚性消费保持稳定,居民消费升级明显。上半年,江苏省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类商品稳定增长。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实现零售额934.9亿元,同比增长6.3%,日用品类商品实现零售额290.17亿元,同比增长10.3%。全省消费升级趋势加快,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9.5%、体育娱乐用品类同比增长10.2%、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类同比增长64.7%。

  从“接单”店家的直观感受来说,重点企业稳中趋好,零售业态恢复明显。6月,全省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1276.4亿元,同比增长4.7%,拉动当月社零额提升1.6个百分点。超市和便利店主要为市民提供生活必需用品,受疫情影响较小,增势良好。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便利店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33%、大型超市增长12.8%、购物中心增长3.3%,均实现较快稳定增长。(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