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昆明地区上半年跨境电商进出口货物403万件

昆明地区上半年跨境电商进出口货物403万件

2020年07月31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昆明地区上半年跨境电商进出口货物403万件
    图为海关关员在查验货物。 昆明海关供图 

  中新网昆明7月31日电 (杜潇潇)记者31日从昆明海关获悉,2020年上半年,昆明海关共计监管验放昆明地区跨境电商进出口货物403万件,支持昆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初步形成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出口服装、日用百货、家居用品的电商辐射圈。

图为海关关员在查验货物。 昆明海关供图 摄
图为海关关员在查验货物。 昆明海关供图

  为支持昆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发展,昆明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聚焦基础业态,精准施策,所属昆明邮局海关依托昆明发达的交通网络和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机遇,在昆明综合保税区内复制并落地实施“简化统一进出境备案清单”、“简化无纸通关随附单证”、“集中汇总纳税”、“先入区、后报关”、“先出区、后报关”、“智能化卡口验放”、“一次备案,多次使用”“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等9项监管创新制度,不断优化跨境电商货物监管流程,让通关效能“飞速提升”,区内的跨境电商企业办理通关业务更加便捷高效。

  “昆明海关大力实施监管创新制度,通关效能进一步提升,现在我们综保区每天进出口的跨境电商货物已达到5万件,在海关助推下跨境电商业务实现了大跨越大发展。”昆明综合保税区开发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周向前表示。

  昆明海关的一系列贸易便利化举措,让地处内陆的云南与世界做生意越来越方便。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跨境电商产业逐渐呈现商业化、专业化、复合化等特点。

  昆明海关所属昆明邮局海关关长张思保介绍:“海关严格落实正面清单+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开展服务园区、服务企业百日提升行动,最大程度激发企业市场活力,为昆明跨境电商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昆明海关不断出台相关政策助推昆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业务发展。截至目前,昆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内跨境电商备案企业已达500余家,主要集中在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和昆明综合保税区空港片区。百世快递、翔美等跨境电商龙头企业落地昆明,行业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

  下一步,昆明海关将进一步加大对电商产业的扶持力度,将昆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打造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跨境电商业务枢纽中心。(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