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ChinaJoy在上海开幕 首推“ChinaJoy Plus”线上展会

2020ChinaJoy在上海开幕 首推“ChinaJoy Plus”线上展会

2020年07月31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第十七届ChinaJoy火热开幕增设首届上海电竞周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31日电 (王子涛 康玉湛)7月3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2020ChinaJoy)在上海开幕。本届ChinaJoy新增了5G云游戏及其配套硬件设备展示,为满足更多游戏迷的观展需求,本届展会还首次推出了同期线上展会“ChinaJoy Plus”。

  本届ChinaJoy总面积近13万平方米,最受游戏迷瞩目的“BTOC”互动娱乐展示区今年共涵盖九个展馆。防疫工作是本届ChinaJoy的重点,展会现场采用“随申码+测温”的入场方式,所有进馆人员必须经过现场红外体温监测仪器检查。佩戴“防疫监督”袖标的工作人员也在进行现场巡视。

本届展会首次推出同期线上展会“ChinaJoy Plus”。 王子涛 摄
本届展会首次推出同期线上展会“ChinaJoy Plus”。 王子涛 摄

  万代南梦宫(上海)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商务和市场部总经理张岩告诉记者,在防疫措施上,除了提醒玩家勤用免洗手液外,公司还在展台销售区等人员较为密集区域设置防喷沫隔断,做好防疫工作。

  许多玩家没机会到场体验新游戏的发布与试玩,对此本届展会首次推出“ChinaJoy Plus”线上展,包含头号玩咖、硬核极客、潮玩达人、次元人类四大主题版块。全国玩家足不出户,便可在线体验游戏乐趣。

  30日发布的《2020年1月至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近6.6亿人,全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394.93亿元,同比增长22.34%。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用户娱乐需求被放大,用户规模继续扩大,中国游戏市场发展势头强劲。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指出,尽管“宅经济”一定程度对冲了疫情影响,但对行业造成的伤害也不容小觑。经游戏工委走访调查发现,最为普遍的问题依次为:新产品研发进度明显放缓、业务环境明显恶化、工作效率明显降低。企业普遍采取的应对措施依次为:拓展海外市场、开辟全新领域、增强研运能力。

  “游戏产业发展的过程告诉我们,游戏企业对IP的重视程度逐年提升,优质IP对游戏产业链的延伸作用日益显著,跨界合作的力度也在持续增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孙寿山表示,要将优质IP效益最大化,以点带面延伸产业链条。

  近年来,海外市场已成为国内实力企业的必争之地。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游戏企业在扩展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在积极“走出去”。出海市场主要集中在美国、日本、韩国,出海游戏中策略类、射击类、角色扮演类游戏受到欢迎。

  “游戏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是趋势所在,5G是未来行业发展的全新技术延伸和技术基础。”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萧泓博士说,在5G+AI、VR/AR等新技术推动下,传统文化传播渠道和场景将发生颠覆性改变,催生内容和体验上的新需求。(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