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以来中国智能装备行业线下首展在广州举行

疫情以来中国智能装备行业线下首展在广州举行

2020年08月06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以来中国智能装备行业线下首展在广州举行
    2020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暨第5届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2020广州国际数控机床展览会6日在广州开幕。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州8月6日电 (郭军 肖昱研)2020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暨第5届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2020广州国际数控机床展览会6日在广州开幕。据介绍,本次展会是今年疫情发生后机器人、智能装备行业国内线下首展。

  本次展会由广州市政府支持,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工业机器人制造和应用产业联盟等机构联合承办。

  据承办方介绍,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4万平方米,共有国机集团、新松、瑞松、广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等400多家企业参展,预计专业观众达6万人次。展出面积和参展企业数分别比上届增加1/3和一倍,充分该行业全面复苏的态势,以及企业通过本次展会进一步扩大市场的迫切愿望。

2020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暨第5届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2020广州国际数控机床展览会6日在广州开幕 郭军 摄
2020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暨第5届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2020广州国际数控机床展览会6日在广州开幕 郭军 摄

  广州市熙锐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在会上展示了其视觉识别算法技术和软件在机器人系统上的广泛应用。该公司设计科长郑鸿吉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技术研发和对外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产品订单继续保持增长。

  据了解,本次展会展品范围涵盖工业机器人整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娱乐机器人、无人机、智能穿戴产品、机器人开发平台与软件技术、机器人功能部件及零部件、机器人应用产品与智能工厂全套解决方案、数控机床及金属成型、3D打印技术与设备,工业物联网与未来工业、传感器技术与应用、以及智能装备和制造技术相关的高端产品、新兴技术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智能装备是广州市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基础产业,对广州市经济的长远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近年来,广州市大力推动传统装备智能化,加快培育市场,推动产需互促,形成了涵盖上游数控机床与电主轴、减速器等关键零部件,中游工业机器人本体,下游细分领域系统集成与检验检测的智能制造产业体系。2019年,广州市智能装备产业实现产值约1310亿元,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位居广东省前列。(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