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核桃之乡”新疆叶城举办采摘节 “致富果”收购有保障

“核桃之乡”新疆叶城举办采摘节 “致富果”收购有保障

2020年09月01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核桃之乡”新疆叶城举办采摘节“致富果”收购有保障
    核桃收入占新疆叶城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的近四成,核桃成为名副其实“致富果”。 马甲兵 摄

  中新网新疆叶城9月1日电(马甲兵)9月1日,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举办了以“叶城核桃熟了”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核桃采摘节。被誉为“中国核桃之乡”的叶城县58万亩优质核桃破壳成熟,进入全面采摘。

  据悉,叶城县已有2000多年的核桃种植历史,2004年,被中国国家农业部正式命名为“中国核桃之乡”。当天活动上,与会人员讨论了叶城县核桃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通过创新消费扶贫模式带动农民增收,提升核桃品牌效应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叶城县推进核桃产业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在林果加工、贮藏保鲜、电商物流发展等全产业链关键技术上下功夫,推进了核桃全产业链发展,夯实了林果业支柱产业地位。

  活动上,新疆果业集团叶城西域果叔电商供应链有限公司进行签约,成为了叶城县核桃最大采购商。此外,新疆美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与内蒙古鸥际进出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核桃购销合同,为叶城县核桃收购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叶城县是新疆核桃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市,截至2020年,该县核桃面积达58万亩,产量逾13万吨;预计农牧民人均纯收入中来自核桃的收入将达到4002元(人民币,下同),占人均纯收入的37%。核桃成为了当地农牧民“致富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