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苏州开幕

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苏州开幕

2020年11月03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苏州11月3日电 (周建琳 钟升)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3日在苏州开幕。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等出席大会并致辞,“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作为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以视频致辞方式参会,30余位生物技术领域院士以及来自科研机构、协会的专家、学者等共计2000余人齐聚苏州,共话中国生物技术创新与发展。

  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大会旨在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生物技术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生物技术创新发展。

  徐南平在致辞中指出,生物技术在迎来重要发展机遇的同时,必须把责任扛在肩上,发挥更加关键的作用。生物技术具有多种属性,要把握好“民生属性”,旗帜鲜明,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要把握好“社会属性”,引领未来,推动可持续发展;要把握好“经济属性”,促进转化,打造生物经济发展新引擎;要把握好“前沿属性”,聚焦源头,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要把握好“安全属性”,防控风险,提升生物领域治理能力。

  钟南山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的各项生物技术在新冠肺炎的临床救治、疫苗研发、药物和检测技术等方面都取得重大的进展和突破,为疫情的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生物技术的创新发展对国民经济起到推动作用。

  开幕式上,《2020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报告》《2020中国临床医学研究发展报告》《2019中国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发展报告》《2020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相继发布。

  本次大会以“科技助力健康、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会期3天,会议将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创新药物研发与临床研究、医疗器械与体外诊断等内容,通过学术报告、专题研讨、项目推进、重磅发布、成果展示、科普宣传等活动,全方位展现生物技术领域最新发展态势,引导政产学研用等各类资源向生物技术领域集聚,推动中国生物技术创新与发展。(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