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舒兰推动钼业项目发展 达产规模居全国第四

吉林舒兰推动钼业项目发展 达产规模居全国第四

2021年04月15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舒兰推动钼业项目发展达产规模居全国第四
    图为吉林天池钼业有限公司日处理2.5万吨钼矿石项目施工现场。舒兰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吉林4月15日电 (记者 石洪宇)15日,记者从吉林省舒兰市了解到,当地历史上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吉林天池钼业有限公司日处理2.5万吨钼矿石项目设备基础施工进入尾声,项目达产后规模将在全国钼矿山中排名第四,可流通钼精矿位居全国第二。

  舒兰市位于吉林省中北部,是吉林市所辖县级市。钼矿是当地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目前探明矿石储量为8.29亿吨,金属量71.9万吨,预计远景钼金属量可达130万吨以上。

  据了解,舒兰立足资源优势,确定绿色、智能发展理念,发展采矿、选矿、冶炼、加工、物流配送全产业链,规划设计占地面积150公顷、年处理6万吨钼精矿能力的钼产业园区。

  记者在项目工地看到,吊车、钩机、卡车及各式机械往来穿梭。现场负责人称,这个投资超过28亿元的项目预计今年10月便可试生产。

  吉林天池钼业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李宝军介绍,当地开发条件好,所产钼精矿杂质少,平均品位0.113%,适合加工高端钼产品,也是国内钼深加工不可或缺的优质原料。项目投产后,日可处理钼矿石2.5万吨,可产钼精矿50吨。

  舒兰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钼矿产业具有前期投资巨大、环保审查严格、产业链长等特点,离不开政府和企业的多方合作。

  据悉,吉林天池钼业有限公司是民营资本与国有资本共存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另据记者了解,为了消化钼矿废石,舒兰市上马了配套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年处理采矿废石1500万吨,其中第一年能处理废石500万吨。

  舒兰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称,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产生废石2800万吨,配套项目可专门加工建筑和筑路用的砂石骨料。随着吉林省不断加大基础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这个项目前景同样相当广阔。(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