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129届广交会开幕 5409家浙企“云”亮相发力开拓国际市场

第129届广交会开幕 5409家浙企“云”亮相发力开拓国际市场

2021年04月15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129届广交会开幕5409家浙企“云”亮相发力开拓国际市场
    广交会官网。 网页截图

  中新网杭州4月15日电(记者 黄慧)第12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15日在线上开幕。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交会连续第三次在线上举行。作为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广交会对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意义重大。

  记者15日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浙江积极谋划,致力于发挥广交会重要平台作用,助力外贸企业探索外贸发展新路。本届广交会浙江省共有参展企业5409家,展位11965个。浙江参展企业正满怀信心拥抱广交会这一平台,以期开拓新市场,取得好的销售成绩。

  多措并举提升企业参与成效

  记者了解到,和以往相同,本届广交会上,浙江省交易团继续优化参展企业结构,推动展品提档升级,鼓励企业在当前特殊的外贸形势下,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力度,积极引导企业高质量创新参展。数据显示,浙江共有品牌展位3299个,占浙江展位总数的27.6%,占广交会品牌展位总数的27.2%。

  依托广交会的“大舞台”,“如何提高成效,全面推动品质浙货行销天下”成为浙江面临的“必答题”。据悉,浙江省交易团充分利用广交会展示平台资源,提升“品质浙货”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举办形式多样的贸易宣传配对活动,提升参展实效。

  例如,本届广交会上,浙江省交易团将联合广交会PDC设计公司在线上举行2场“品质浙货”浙江出口名牌企业线上专场对接会,为企业展示产品、宣传品牌、开拓市场搭建更好更直接的渠道,充分释放浙江企业和全球采购商之间的合作潜力。

  在为企业提供服务方面,浙江省交易团不仅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培训,还积极完善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在广交会开幕前,浙江省交易团共举办近40次企业展前培训,尤其针对新参展企业,该交易团加强指导,引导企业充分发挥直播间作用,确保企业充分掌握线上直播营销技巧,提升展示和直播营销效果。同时,在广交会展会期间,浙江安排专人负责问题受理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疑惑。

  为全力做好参展企业的组织工作,广交会期间,浙江省交易团建立24小时值守制,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其细化工作分工,动态审核企业上传信息,对不符合规定、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信息,要求企业立即做下架处理;对展品分类存在误区的信息,要求企业确保整改到位。

  参加广交会的“变”与“不变”

  将视线聚焦浙江参展企业,浙企普遍对于参与本届广交会信心十足,都铆足了劲,将自家新产品“搬”到广交会上。浙江参加广交会,也呈现着“变”与“不变”。

  记者梳理发现,不少企业是参加广交会“不变”的“老面孔”。来自浙江长兴的浙江利帆家具有限公司致力于生产塑料制品,2009年第一次与广交会结缘,至今已有十二个年头。浙江利帆家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对于企业而言,广交会是很好的交流及对外推广平台,是企业展示形象以及促进新老客户交流的大平台。

  事实上,在参加广交会后,该企业很好地打开了出口市场,将产品和服务顺畅、便捷地推向全球。“如今线上广交会的举办,进一步展现了企业形象,推动了产品的宣传力度。”该负责人表示。

  对于浙江利浦尔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言,广交会一直是其开发新客户和维系老客户的重要渠道。浙江利浦尔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交会带来的销售额占该公司总销售额的50%以上。“在广交会平台上,我们越来越有信心开拓新市场、开发新客户。”

  为积极备战广交会,浙江企业“各显神通”,带来最新产品,并构思新方式,努力提升参展成效。

  “129届广交会上,我们会展出一些新器型、新花面的产品。同时为了给我们的客户更多支持,我们也会推出几款热销特价商品限时销售,希望能带动销售。”温州市汇顺达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为使客户能更好地了解其产品和性能,该企业还将采用直播形式,在直播中带领客户参观展示厅,并进行相关介绍。此外为丰富直播内容,该企业还计划在直播中插播当下流行的美食节目,使其餐具与美食更完美地结合。

  为了更好地迎接第129届广交会,桐乡市佳韵纺织品有限公司提前研发了很多带功能性的面料和产品,如帮助入睡困难人士更好入眠的重力毯等。对于广交会“战绩”,企业充满信心:“相信广交会能带来更多的新客户,使我们2021年的销售更上一层楼。”

  第129届广交会于4月15-24日举办,期间浙江企业将获得什么样的机遇和成绩还有待创造和揭晓。不变的是,浙江依托广交会的平台,积极助力企业开拓新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