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国有上市公司首次集体业绩说明会举行

浙江国有上市公司首次集体业绩说明会举行

2021年04月15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国有上市公司首次集体业绩说明会举行
    浙江国有上市公司首次集体业绩说明会现场。 邹微 摄

  中新网杭州4月15日电(奚金燕 张旭明)15日,在“浙”里、看国企——浙江国有上市公司首次集体业绩说明会在上交所证券大厦交易大厅举行,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在上交所挂牌的浙江国有上市公司参加并作现场发布说明。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既是主力军,又是领跑者、排头兵。在2020年报披露之际,浙江在全国范围内率先举办集体业绩说明会,凸显了浙江省争当资本市场尊重投资者的典范的决心。

  现场,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依次介绍了公司业绩,回答网上征集的问题,就行业状况、发展战略、生产经营、财务状况等投资者关心的内容进行说明,并与专业投资者、中小投资者及媒体进行现场互动。

  据杭钢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面对疫情冲击,杭钢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24.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25%。从细分业务板块来看,目前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黑色金属冶炼及延压、原燃材料以及钢材贸易板块。公司2021年将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建设,提升供应链安全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并加强浙江云项目建设的服务、协调和管理。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浙江省沿海港口的运营主体,2020年公司全年完成货物吞吐量9.2亿吨,同比增长5.1%。宁波舟山港已连续12年位居全球港口货物吞吐量第一位,集装箱吞吐量已连续3年位居全球港口第三位。与此同时,经济效益也保持了稳步增长。

  为使投资者更精准、更全面地了解上市公司,本次活动以现场直播及网络文字互动的方式进行。除现场互动以外,上证路演中心还同步提供了网络文字互动渠道,上市公司与各类投资者通过文字形式进行了有效沟通。

  “请问公司去年研发费用投入多少?投向是什么?”“请问公司有哪些核心竞争力?”“如何看待制冷剂消费市场?”网络互动平台上,网友不断刷屏,各公司相关负责人一一作答。

  “近年来,浙江国有上市公司价值创造能力不断增强。我们召开这次业绩说明会,主要是帮助投资者更好了解上市公司,更好做到信息对称。这对于主动维护与投资者关系,传递公司价值,讲好国企故事,从而获得市场认同,应该是一个管用有效的路径。”浙江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负责人表示。

  今年是浙江省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也是推动实现浙江省国有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下一步,浙江省国资委将引导该省国有上市公司积极开展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通过多平台、多方式、多渠道做好与投资者沟通工作。(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