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格尔木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翻番

青海格尔木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翻番

2021年04月15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格尔木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翻番
    图为格尔木机场。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4月15日电 (孙睿)记者15日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获悉,据最新统计显示,格尔木机场已完成航班起降889架次,旅客吞吐量70143人次,同比增幅分别为63.4%和100.3%,旅客吞吐量较2020年同期翻了一番。

  格尔木机场作为二级永备军民合用机场始建于1969年,1974年民航格尔木站正式组建,格尔木机场由此发展而来。2003年、2013年机场先后对飞行区跑道、航站区等主要建筑单体进行了加固和改造,增设了盲降和助航灯光设施,使格尔木机场具备了夜航能力。建成至今,格尔木机场运行近50年,是青海省使用时间最长的机场,期间历经改建、停航、复航。

  据青海机场有限公司格尔木机场分公司客运班组长陈俊介绍,今年,格尔木机场成功开通了格尔木至温州航线,加密了至西宁、西安、成都、郑州、拉萨航班,优化了至成都航线结构。

  针对换季后航班量增多的情况,格尔木机场通过合理调配保障资源,完善保障流程,增派保障人手,全力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同时针对不同旅客群体推出了“暖心服务”“轻快转”“货无忧”等服务,切实提高了旅客出行体验。

  “今年格尔木机场夏秋航班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5.9%,格尔木至西宁航班达每日三班。截至目前,通过西宁机场的中转旅客量同比增幅达92.5%。”陈俊说。

  陈俊表示,下一步,格尔木机场将加强与格尔木市文旅局及旅行社交流合作,加大“万名游客海西行”魅力海西(温州)生态旅游活动营销推广,深化航旅融合发展,更好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