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孵化企业64家 “E万州”众创空间成重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新“洼地”

孵化企业64家 “E万州”众创空间成重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新“洼地”

2021年05月12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5月12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2日从重庆万州区委统战部获悉,万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E万州”众创空间成立5年以来,先后孵化服务各类初创型企业64家,实现产值6900万元。“E万州”众创空间已成为当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的“精神高地”和“实践洼地”。

  由万州区委统战部授牌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E万州”众创空间于2016年11月开园。该平台汇聚组织资源、阵地资源、服务资源,集学习培训教育、联络联谊、民主协商、创新创业、实践锻炼、公益活动开展、社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站式服务站,打造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聚合平台。

  自成立以后,“E万州”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含新量”:开发田妈厨房系列手工食品、古城万州老杂酱面等产品,设计巫山老院子、大周特色民宿等传统院落和民宿群;与重庆三峡学院、三峡职业学院、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等6所当地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广告创意设计、新媒体、影视制作等广告专业服务基地;与广州问道集团合作,引进并打造西南片区最大的“发光字生产供应商”——“智能字造”项目,建成数字化展馆及党群服务阵地,填补渝东北地区尚无高新数字展馆生产建设商的空白。

  “E万州”的20多名运营管理人员及12名创业导师常年为创新创业青年提供信息咨询、项目评估、项目推介、创业指导、企业管理、企业诊断、市场营销、品牌策划、融资对接等一条龙服务。还不定期举办“新芽计划”青年营养私厨培训、“逐鹿训练营”、玫瑰香橙种植与营销技术培训班等主题培训活动,让广大创新创业青年通过专业系统培训,学习了解创新创业的规律和方法;组织开展“青锋计划·创享美好万州”青年创新创业行业交流系列活动,把文创、消费、农业领域的大咖们“请进来”与青年创新创业者面对面沟通交流,碰撞创新创业思路,摩擦创新创业火花。

  截至目前,“E万州”众创空间已连续举办四届“渝创渝新·创响万州”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50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平湖论剑”;同时,引入三峡库区首家音乐制作暨专业录音棚,建立创意写作、三峡原创音乐人、本土动漫大师三个艺术家联盟,致力于新型融媒体策划、平台建设、拍摄制作、推广传播等服务,向世界宣传三峡,向世界推广万州。

  万州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E万州”众创空间通过对新媒体、新广告、新文旅三大板块的重点培育和打造,已成为渝东北片区富有科技特色、文创特色、三峡特色的实践创新基地,入园企业持续增长,带动就业369人,先后孵化服务包括广告文创、手工艺品、影视动漫、艺术培训、文创美食等各类初创型企业64家,实现产值6900万元。“E万州”众创空间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重庆市众创空间”“重庆市创业孵化基地”“重庆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