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尼在重庆推介合作新商机

印尼在重庆推介合作新商机

2021年05月21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5月21日电 (记者 钟旖)中国(重庆)—印度尼西亚投资贸易文化旅游合作洽谈会21日在重庆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双方就经贸合作、投资促进、企业发展、旅游文化、交通物流、卫生健康等进行深入交流,冀拓合作新商机。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介绍,2020年印尼与中国双向贸易额达783.7亿美元,同期,中国在印尼的投资额为48亿美元,同比增长2.1%。

  周浩黎表示,现在正是印尼与中国团结一致、加强合作的绝佳时机,尤其是在经济领域拓展合作。他提到,重庆作为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处于“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上,与东盟经贸合作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经贸了解,丰富人文交流内涵,不断加深全面合作。

  “近年来,重庆与印尼之间的双边贸易额不断扩大,重庆企业在印尼投资涉及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医药、材料等领域。”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介绍,2020年东盟成为重庆第一大贸易伙伴,重庆对东盟国家进出口额达1121.7亿元人民币,在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中占比64%。2021年第一季度,重庆与印度尼西亚进出口额达26.02亿元人民币,增长76.4%。

  谭家玲表示,印尼的矿产、生物、农业、渔业和旅游资源丰富。此次合作洽谈会,旨在搭建经贸人文交流桥梁,助力重庆乃至整个中国西部地区与印尼以及东盟国家开展务实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通过视频联线,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副行长多迪·瓦鲁约就印尼营商环境作了介绍。他透露,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尼已通过出台就业法案、优化商业牌照发放流程、开通网上单一窗口申请等方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便更好地承接全球制造业供应链转移,让更多投资者赴印尼投资兴业。

  “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我要特别说,印尼的电商也正在蓬勃发展。”多迪·瓦鲁约称,电商发展凝聚着千禧年一代的创新精神,期待印尼与中国不断畅通沟通渠道,建立更广泛的联系,一起迎接工业4.0时代带来的挑战。(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