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推出近200场夜间特色主题活动 打造“不夜重庆”

重庆推出近200场夜间特色主题活动 打造“不夜重庆”

2021年07月17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推出近200场夜间特色主题活动打造“不夜重庆”
    重庆洪崖洞夜景。 何蓬磊 摄

  中新网重庆7月17日电 (记者 何蓬磊)重庆市商务委员会16日晚发布消息称,“爱尚重庆·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将于7月22日正式启幕。此次“不夜重庆生活节”聚焦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等“五夜”业态,推出近200场融合消费促进以及商旅文体元素的夜间特色主题活动,致力打造“不夜重庆”。

  “夜间经济已成为促进消费增长新动能、城市经济新增长点。”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介绍说,近年来,重庆不断丰富夜间消费业态,举办夜市文化活动,活跃夜间消费氛围,培育“不夜重庆”品牌,推动重庆夜间经济影响力持续增强,重庆连续两年荣获腾讯联合瞭望智库发布的“全国夜间经济十大影响力城市”榜首。

游客在来福士观景台赏重庆夜景。 何蓬磊 摄
游客在来福士观景台赏重庆夜景。 何蓬磊 摄

  彭和良表示,今年重庆结合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策划了以赏新、消夏、嗨购、迎春等主题的“爱尚重庆”消费季系列活动。其中,“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是“爱尚重庆”渝悦消夏季活动的重头戏,旨在打造国际消费节庆,以节促消费,增加消费供给,激活消费市场,带动夜间消费经济增长,增强重庆消费的吸引力和辐射カ,持续扩大“不夜重庆”对外影响力。

  据悉,此次“爱尚重庆·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将持续至9月,将与重庆市各区县及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联动,举办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开幕活动、中国(重庆)夜间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行业论坛、“两江四岸”跨夜直播、“五夜”系列特色活动、线上线下融合开展“潮惠夜重庆”促销活动、成渝双城“探夜计划”活动、夜间经济活力数据发布会暨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颁奖等10项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

图为重庆璀璨夜景。 何蓬磊 摄
图为重庆璀璨夜景。 何蓬磊 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不夜重庆生活节”更加突出跨界融合、全域联动、交流合作、消费新体验以及以节兴商。注重整合商旅文体各领域,市场主体各方资源,为激发多元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促进夜间消费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