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襄十随神”城市群步入一体化发展快车道

湖北“襄十随神”城市群步入一体化发展快车道

2021年07月21日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十随神”城市群步入一体化发展快车道
    7月20日,在襄阳举办的“襄十随神”巾帼特色产品创意集市。 胡传林 摄

  中新网襄阳7月21日电 题:湖北“襄十随神”城市群步入一体化发展快车道

  作者 胡传林 江伟兵

  湖北“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妇女联盟20日启动,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林区四地妇联组织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当天,四地还在襄阳举办了巾帼特色产品创意集市。

  据了解,合作协议涉及共筑一体化思想引领体系、共搭创业创新平台、共推巾帼农特产品、共促家庭幸福安康、共护妇女儿童权益、共建女性人才成长平台等六个方面。

  该联盟的启动是“襄十随神”城市群步入一体化发展快车道的一个缩影。

4月26日,在保康县尧治河村举办“襄十随神”文化馆联盟成立仪式上的演出现场(资料图) 杨东 摄
4月26日,在保康县尧治河村举办“襄十随神”文化馆联盟成立仪式上的演出现场。(资料图) 杨东 摄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今年5月,“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襄阳举行,审议通过了《“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2021年度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明确了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目标,聚焦落实一批重大事项,推进“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破题开篇。

  铁路方面,加快建设西武高铁、郑万高铁、呼南高铁,真正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积极推进安康(经十堰、襄阳、随州)至合肥高铁、荆门至安康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水路方面,加快建成雅口、新集枢纽,实施唐白河(唐河)航运开发,研究启动王甫洲船闸改造,统筹推进汉江航道整治,全面实施“江海联运、港港联动”战略,构建东至上海、西至重庆、南至广西的水运大通道。

  高速公路方面,加快启动十堰经神农架至宜昌高速公路、襄阳至宜昌高速公路、襄阳至南阳高速公路、随州至信阳高速公路建设,积极推动福银高速改扩建,打通串联国家高速公路网,积极谋划十堰经丹河谷至南漳高速公路,打造沿汉江高速公路通道。

4月26日,在保康县尧治河村举办“襄十随神”文化馆联盟成立仪式上的演出现场(资料图) 杨东 摄
4月26日,在保康县尧治河村举办“襄十随神”文化馆联盟成立仪式上的演出现场。(资料图) 杨东 摄

  国省干线方面,加快贯通316国道“襄十随”一级公路,统筹推进207国道、209国道、240国道、346国道提档升级,提升干线公路辐射带动能力。同步相向推进相邻乡镇、相邻村组间县乡村道的对接升级,打通断头路,串联循环路,畅通毛细血管,服务乡村旅游、产业资源一体化发展。

  5月14日,“襄十随神”城市群的27位县(市、区)行政审批部门负责人在襄阳市签署协议,71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跨区域通办。

  此后,四地相继成立了“襄十随神”城市群公共资源交易合作联盟、文化馆联盟、媒体联盟、城市群医疗保障协调发展联盟、城市群专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立,签署了“襄十随神”城市群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人社服务一体化发展等多项合作协议。

  作为“襄十随神”城市群中的中心城市,襄阳主动作为。襄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和领导小组会,专题研究城市群相关工作推进思路和措施,牵头起草了推进“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实施意见、三年行动方案、年度工作要点、协调工作机制等多个文件,全力推进“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