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风“烟花”过境无锡“有惊无险” 空铁交通正有序恢复

台风“烟花”过境无锡“有惊无险” 空铁交通正有序恢复

2021年07月27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风“烟花”过境无锡“有惊无险”空铁交通正有序恢复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目前运行正常。 范进民 摄

  中新网无锡7月27日电 (记者 孙权)来势汹汹的台风“烟花”第二次登陆后影响变弱,受其影响的城市交通秩序逐步恢复中。

  受台风影响,无锡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统计数据显示,7月24日以来,无锡全市累计面平均降雨量96.3毫米。其中市区85.2毫米、江阴78.8毫米、宜兴113.8毫米,最大点雨量大涧站268.2毫米,极大风出现在太湖仙岛8级(19.8米/秒)

  暴雨对运河水位和太湖水位都产生了影响。据无锡市水利局消息,今日8时,大运河无锡站3.95米,超警0.05米;锡澄运河青阳站3.76米;西氿宜兴站3.90米;太湖平均3.71米;横山水库32.62米;长江江阴最高潮位6.27米,超警0.37米。

  不过,随着台风“烟花”中心的“远去”,暴雨也按下了“暂停键”。在无锡市区,偶有淅淅沥沥的小雨还在天空中飘着。

沿着湖边看去,湖水距岸边还有一段距离。 孙权 摄
沿着湖边看去,湖水距岸边还有一段距离。 孙权 摄

  27日,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根据无锡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情况,台风“烟花”风力影响逐步减弱,自7月27日6时起,无锡地铁全线车站及列车恢复正常运营。

  在铁路方面,铁路部门决定,7月27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停运线路均恢复行车,各趟旅客列车将逐步恢复运行。

  机场方面,7月27日,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计划执飞客机174架次、货机6架次、补班3架次。今日最早出港航班为7时19分起飞的A67219,最早进港航班为8时23分落地的HO1862,目前机场运行正常。

  “应该说这次是‘有惊无险’,在台风来袭之前,在省里的统一调度下,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所以水位控制得比较平稳。”无锡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台风过境虽是有惊无险,但目前无锡还继续保持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此外,无锡气象台于7月27日2时42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台风黄色预警继续保持。(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