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力争“十四五”软件产业产值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

重庆力争“十四五”软件产业产值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

2021年08月15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8月15日电 (记者 钟旖)作为中国六大老工业基地之一的重庆,正在大力推进“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引领制造业智能化、高端化。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15日在当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十四五”期间,重庆将跃升“芯屏器核网”产业水平,争取软件行业从业人员达50万人以上,软件园区规模突破500万平方米,软件产业产值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在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的智能产业方面,重庆近年在终端产品和核心元器件等非终端产品上均有高速增长。如显示面板2020年同比增长28.2%、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40.8%;集成电路2020年同比增长32.3%、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34.2%。

  陈金山介绍说,重庆已连续三年推动智能化改造,至2021年7月,当地已累计改造3485个企业项目,建成智能化工厂105个、数字化车间574个,前述示范项目让生产效率大幅度提升,同时运营成本、不良品率、能耗水平都实现大幅下降。2021年上半年,重庆已实施智能化改造15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产值增长46.8%,对该市工业增加值的贡献达到六成。

  陈金山表示,“十四五”期间,重庆将继续实施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战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规模、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具体内容包括,把重庆建成中国重要的工业半导体生产基地,构建国家重要的新型显示研发和重要制造基地,着力打造传感器、汽车电子、基础元器件等关键产业,建设软件名城等。

  陈金山提到,“十四五”期间,重庆将继续大力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力争5年内实现新建智能化工厂100家、数字化车间700家;同时,再培育一批具有行业引领性或者区域引领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以及加大包括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远程化运营和数字化管理等工业互联网新模式在制造业领域的更多推广应用。(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