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智博会线下拉美参展国乌拉圭:愿做中拉合作门户

2021智博会线下拉美参展国乌拉圭:愿做中拉合作门户

2021年08月25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智博会线下拉美参展国乌拉圭:愿做中拉合作门户
    参加2021智博会的观众在乌拉圭展馆内进行交流。 梁钦卿 摄

  中新网重庆8月25日电 (梁钦卿)“本届智博会无论从规格还是规模上,都令人激动。我们邀请了dLocal、Genexus等乌拉圭本土企业代表带来金融和科技产品。”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琪娜(Agustina)25日对记者说道。

  8月23日至25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称2021智博会)在重庆举行。作为此次参会的线下拉美参展国,乌拉圭展示了其在拉丁美洲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和与中国加强合作的愿景。

参加2021智博会的观众在乌拉圭展馆内翻阅国家简介的资料。 梁钦卿 摄
参加2021智博会的观众在乌拉圭展馆内翻阅国家简介的资料。 梁钦卿 摄

  在2021智博会上,dLocal带来的支付平台One dLocal,能够帮助跨国企业轻松触达消费者,并支持600多种本地支付方式。在2020年9月,dLocal成为乌拉圭第一家获得独角兽地位的初创企业。琪娜介绍,“dLocal作为乌拉圭本土企业,目前有超过325家全球商户,涵盖电子商务零售商、SaaS公司、在线航旅供应商和购物网站等类型。”

  目前,dLocal与多家中国知名互联网公司和跨境电商贸易企业保持着深度合作,并期待中国出海企业在拉美市场取得成功。“未来,dLocal将更新和推出更多的产品,满足中国企业出海的需求,并加强与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支持中国技术和中国品牌走向全球。”琪娜说。

  “在纸浆生产、农业、畜牧业以及乳制品制作等领域,都需要新技术的融入,乌拉圭与中国合作的潜力十分巨大。”琪娜介绍,中国是乌拉圭第一贸易伙伴和合作国,两国政府与企业间的频繁互动推动了双边关系的不断进步,乌拉圭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成为中拉合作的门户,并将继续在食品生产和农业生产等方面成为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一直以来,重庆企业与乌拉圭也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早在2004年,重庆航天巴山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就和乌拉圭最大的摩托车进口商Deceleste S.A.展开了合作,过去十多年里,出口额超过6000万美元。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庆航天巴山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对Deceleste S.A.捐赠了总价值超14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物资,其中包括一次性防护口罩等,帮助乌拉圭应对疫情。“这是乌中友好关系的具体体现。”琪娜说。

  对于下一届智博会,琪娜也满怀期待:“希望智博会明年还能够继续举办,我们也会带来更多的企业参会,无论是线上的还是线下的,都能展示乌拉圭在技术行业的发展,并期待两国的专家学者也能够建立更深刻的联系和交流。”(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