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税惠”赋能科创企业 助力重庆建设“智慧名城”

“税惠”赋能科创企业 助力重庆建设“智慧名城”

2021年08月26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8月26日电 (梁钦卿)“2020年度,重庆有5660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197.13亿元。”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26日表示,近年来,伴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众多智能化产品应用于日常生活和城市建设中,税惠红利也一直在为科技创新企业注入动能。

  “这是国内第一款可以进行情感交互的益智编程人形机器人,有20种情感、24种情绪,当你发出一个语音指令,它就会像朋友一样给你回应。”在重庆星湖学校,老师给学生们演示了机器人的操作方式,对学生进行人工智能启蒙教育。

  这款机器人来自乐聚(重庆)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聚机器人”),作为2018年智博会签约落地项目,该公司于2018年9月7日成立,扎根重庆近三年,乐聚机器人已建成机器人创客实践基地,面向重庆及周边地区学校师生开展人工智能科普与教育服务。

  在乐聚机器人发展壮大的过程中,财务负责人何东旭26日表示,不仅得益于近年来机器人市场翻天覆地的变化,还得益于良好的政策环境,特别是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积极影响。“我们公司是小微企业,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及时享受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公司成立以来,共减免税费15万元左右。”何东旭表示,未来公司打算在重庆两江新区建设机器人研发及生产基地实现落地两江、扎根重庆、辐射西南的目标。

  享受到税惠红利政策的科创企业并不只有乐聚机器人,重庆亲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亲禾集团”)财务人员周盈盈也表示,“我们的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2020年,该企业享受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近60万元,西部大开发、增值税加计抵减等优惠政策也带来税费减免30余万元,这让亲禾集团有更加充裕的资金投入研发。

  亲禾集团研发的海绵城市生态砖、叠合板等绿色建筑系列产品越来越多地融入市民生活。周盈盈介绍,目前亲禾集团已拥有116项专利、成立了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企业技术研发中心、4家高新技术企业,科研技术人才在全集团占比超过24%。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税务部门将通过实施科创企业市级-区县两级定点联系制度、设置科创专窗等方式,把“好政策”转化为科技创新赋能美好生活的“好成效”,助力重庆“智慧名城”建设。(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