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高速路网“十四五”期间将新增30余座LNG加注站

重庆高速路网“十四五”期间将新增30余座LNG加注站

2021年09月03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高速路网“十四五”期间将新增30余座LNG加注站
    图为珞璜服务区北侧LNG加注站。 张旭 摄

  中新网重庆9月3日电 (张旭)3日,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控股路段首个LNG加注站——珞璜服务区北侧LNG加注站投入运行,为路过的重型卡车提供加气服务。

  记者了解到,这是重庆高速路网内投用的第二座LNG加注站。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重型卡车加气。 张旭 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重型卡车加气。 张旭 摄

  该LNG加注站位于重庆市江津区绕城高速公路珞璜服务区北侧,总投资400万元人民币,用地面积约500平方米,采用撬装一体罩棚设计,配置有60立方米LNG储罐,现场工作人员12人,日加气能力可达20吨,可满足约100台重型卡车的加气需求。

  重庆高速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强在接受中新网等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这座LNG加注站的投用,将有效缓解沿线货物运输LNG车辆加气紧张的局面,是当地重要的能源补给站。

图为9月3日的珞璜服务区北侧LNG加注站。
图为9月3日的珞璜服务区北侧LNG加注站。

  目前,重庆高速路网内有5座LNG加注站点正在同步建设,分别布局在大观、珞璜(南侧)、白沙、塘河服务区,预计今年年底投入运行。

  明强介绍,“十四五”期间,重庆将在全市高速路网投运30余座LNG加注站,实现对绕城高速周边、十条主要出省通道的LNG能源供应全覆盖。

  明强说,他们瞄准重庆高速路网LNG绿色交通能源空白,积极加快重庆市高速公路服务区LNG(液化天然气)加注站建设,将逐渐形成绕城及渝湘、渝黔、成渝等干线高速LNG网络化布局,连通周边省份LNG网络“断点”,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设成为重庆市最大的LNG能源供应商。(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