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谈从炎:上市公司质量持续改善、投资者结构更加优化

谈从炎:上市公司质量持续改善、投资者结构更加优化

2021年09月07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谈从炎:上市公司质量持续改善、投资者结构更加优化
    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谈从炎7日在京出席2021年服贸会金融展的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峰会。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夏宾)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谈从炎7日表示,随着改革开放举措的落实落地,中国资本市场规模质量效益明显提升,活力运行也明显增强。改革发展与市场预期改善的正反馈在逐渐形成,正在发生广泛深刻的结构性变化。

  当天,2021年服贸会金融展的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峰会在京举行,此活动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证金融研究院、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由中信建投证券、汇添富基金、金博行研(北京)资讯有限公司主办。

  “我们看到上市公司质量持续改善。”谈从炎表示,今年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6%、44%,科创板对硬科技企业的集聚效应进一步体现,创业板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九成。据测算,A股消费医疗信息技术行业市值占比由2018年的38%提升至今年6月末的近47%,占比接近一半。一批新能源半导体等新兴行业龙头公司在A股崭露头角。

  与此同时,投资者结构也更加优化。谈从炎说,今年以来,新发公募基金超过2万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占比超过八成,公募基金在居民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外资也是持续流入。

  谈从炎还提到,市场内在的稳健性在提升,2019年以来A股市场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市场波动水平趋于收敛;市场生态在持续改善,绩差股的炒作明显降温,常态化的退市明显提速,优胜劣汰的良性互动正在形成。

  谈从炎直言,全球范围内疫情暴发以来国际金融市场正面临风险再定价、资产配置再平衡的过程,中国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中国上市公司结构也在不断优化,主力军作用日渐凸显。A股市场的国际竞争力、资产配置的价值持续提升。(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