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十八届西博会展望:突出“一带一路”建设 唱响成渝“双城曲”

第十八届西博会展望:突出“一带一路”建设 唱响成渝“双城曲”

2021年09月09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十八届西博会展望:突出“一带一路”建设唱响成渝“双城曲”
    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9月9日电(单鹏 刘忠俊)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在成都举行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新闻发布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表示,本届西博会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成都举办,将突出“一带一路”建设。

  为打造一场扩大开放的盛会,本届西博会期间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等主体活动将围绕“一带一路”扩大开放设置话题、共商发展;设置“一带一路”合作馆,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服务贸易、投资合作、科学技术等方面合作成果以及特色产品,共有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超50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西博会因西部大开发而生。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西部地区生产总值从2000年的1.67万亿元增长到去年的21.3万亿元,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最快区域之一。西博会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7届,是中国在西部地区“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和外交服务”的重要平台。前17届西博会累计签订投资协议1.2万个,累计展览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6万余家,有力助推西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的第十八届西博会预计嘉宾客商逾5万人,66个国家(地区)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展会。确定举办主体活动5项、主宾国活动1项、轮值主席单位活动2项、主题市活动3项以及多项专题活动、分会场活动和系列配套活动。招商招展已超预期,4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川省内21个市(州)确定参展;多家世界500强、行业知名企业也已确定参展,参展企业预计达4000余家。主宾国新加坡以及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11个国家将设置国家馆。

  本届西博会还将突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特设场馆重点展示两地合作的高品质成果和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包括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开放通道和平台共建共享、产业协作共促共兴等;还将围绕创新发展、园区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企业家高峰论坛等3场活动。

  本届西博会还将关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西部12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动参展,首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合作馆,展示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区、市)冷链物流、自贸区、综保区、口岸建设及服务以及优势产业等。此外,本届西博会将围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设置国企发展馆,展示高端装备、能源化工、节能环保、先进材料、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前沿领域和热点产品。(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