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8名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将献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38名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将献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1年09月16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9月16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政府新闻办16日发布消息称,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六届年会将于9月23至25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届时将有来自9个不同国家(地区)的38名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参会。顾问们将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与挑战,贡献国际智慧,深化经贸合作与发展。

  年会举办十五届以来,已成为重庆深化与世界500强企业交往合作、“引智”“引资”的高端平台。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许新成介绍说,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六届年会以“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围绕“协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合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联手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三大专题,集智聚力,全面提升新发展阶段重庆与国际企业界的互利合作水平。

  参加本届年会的顾问团成员共38名,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其中7位顾问计划本人赴渝参加线下会议并发表演讲,9位录播演讲,其他顾问通过直播平台在线参会。顾问们将围绕智能制造、金融保险、信息科技、商贸以及咨询服务等领域出谋划策。年会期间,还将举办重庆市领导会见顾问、年会主题会议、项目签约及成果发布等系列活动。

  许新成表示,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成员都是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知名企业负责人,在引领技术创新、对接高端资源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年会的如期举办,将有助于推动重庆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新作为,助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彰显了重庆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化国际合作的决心和信心。

  据了解,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年会举办十五届以来,顾问们通过集中圆桌会议、日常工作对接交流,为重庆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提出了数百条合理化建议,促进了重庆在开放水平、开放能级的进一步提升。历届年会期间,顾问公司与重庆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已达41项,惠普笔电项目、福特汽车整车项目、康宁显示屏项目等相继落户重庆。得益于顾问公司强劲投资带动,重庆实际利用外资连续十年保持在100亿美元以上。(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