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大力培育制造业领域优秀企业家

重庆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大力培育制造业领域优秀企业家

2021年09月28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9月28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蓝庆华28日发布《重庆市制造业领域优秀企业家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将整合国际国内、市内市外优质资源,着力打造“6+N”系列精品培训班。

  重庆是中国制造重镇,拥有全国41个工业门类中的39个。

  此次发布的《行动计划》,将重点选取“领军型、科技型、成长型、初创型”共四类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类开展培育活动。

  具体来讲,一是领军型企业家,主要针对重庆市制造业领军企业(含“链主”企业)重点培育清单企业主要负责人及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二是科技型企业家,主要针对重庆市内制造业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以及专注制造业领域研发创新的企事业单位、专职院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及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三是成长型企业家,主要针对重庆市内“双百工业企业”,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称号(认定)企业以及成长性较好的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四是初创型企业家,主要针对重庆市内制造业领域新创办企业、成长性小微企业以及各类孵化平台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为企业家们打造“6+N”系列精品培训班。

  一是“领军名家班”:通过“走出去”的形式,比如赴北大、清华以及国内外知名机构,重点围绕改革创新、科学决策、风险管理、国际化经营主题开展培训,提升企业家国际视野和战略决策水平。

  二是“科创精英班”:邀请专家学者、创业大师、政府部门专业人士授课,重点围绕产业发展规划、产业链供应链短板、协同创新、支持政策等主题开展培训,旨在树牢企业家重视创新、尊重人才理念。

  三是“卓越经管班”:重点围绕研发创新、兼并组织、品牌管理、市场营销等主题开展培训,提升企业家认知水平,突破个人能力瓶颈。

  四是“专精特新班”:重点围绕产品做精、品牌做强、规模做大、管理做优主题开展培训,为企业家植入诚信担当、注重品牌、重视管理的“基因”。

  五是“品牌先锋班”:邀请专家讲解品牌管理、传播新型营销理念、科普对标贯标知识,促进重庆市制造业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作纵深推进。

  六是“智造智创班”:邀请通信行业专家、互联网平台负责人,现身说法讲形势、读政策、谈案例、说经验,同步组织企业家赴标杆企业参观学习,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智能化赋能制造业发展”热潮。

  七是立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行业细分领域发展需要,滚动推出融资服务、工业设计、数字经济等“融合赋能班”。(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