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城开高速开州谭家至赵家段通车 重庆明年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城开高速开州谭家至赵家段通车 重庆明年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2021年09月30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城开高速开州谭家至赵家段通车重庆明年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图为城开高速航拍图。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重庆9月30日电 (张旭)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G96银百高速重庆城口(渝陕界)至开州高速公路开州谭家至赵家段30日正式通车。随着该段工程顺利推进,重庆有望在明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介绍,G96银百高速重庆城口(渝陕界)至开州高速公路又称城开高速,是国家高速G96银百高速公路(银川至百色)的一段,全长约128公里。

图为城开高速谭家服务区效果图。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城开高速谭家服务区效果图。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城开高速谭家至赵家段全长约50公里,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该段路通车后,开州谭家至赵家的通行时间从原来的1.5个小时缩短至0.5个小时。

  城开高速工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城开高速城口县城至谭家段土建工程完成进度约82%。该段共有隧道10座,除城开特长隧道、鸡鸣隧道外,其余隧道将在年内实现贯通。该段工程完工后,城开高速将通至重庆城口县。

图为重庆高速公路网规划图。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重庆高速公路网规划图。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重庆市交通局介绍,按照目前的进度,城开高速2022年将通至城口县,预计将比合同工期提前近1年建成通车,届时将结束城口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从而将实现重庆市“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此外,城开高速通达城口县城后,将继续向渝陕界推进,有望于2026年与陕西段同步建成通车,打通渝陕之间首条直连快捷省际通道。

图为9月30日的开通仪式现场。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9月30日的开通仪式现场。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城开高速建成后,对拉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经济升级,助力秦巴山区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能加快秦巴山区矿产资源及旅游资源开发。(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