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三届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落幕 19万人体验“元宇宙”

第三届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落幕 19万人体验“元宇宙”

2021年10月03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三届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落幕19万人体验“元宇宙”
    现场Coser。 IGS博览会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成都10月3日电 (记者 张浪)3日,第三届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IGS博览会)在成都落幕。此次博览会将虚拟空间与现实世界充分结合,1.5万IP为轴,撬动近3000万元交易额,19万人次沉浸式互动体验“元宇宙”,参展商家和观众数量均创下历史新高。

  DC、漫威、迪士尼、Pixar(皮克斯)、魔兽世界、索尼、任天堂、海星社、国家地理、流浪地球、三体……全球数千家数字携带1.5万款数字文创IP,在此展示、交易,碰撞智慧,探讨新的IP“宇宙观”。

现场售票区火热。 IGS博览会主办方供图
现场售票区火热。 IGS博览会主办方供图

  作为中西部规模最大、最具行业影响力的数字文创博览会,IGS博览会以“科技+文创”为核心,整体打造“一展一云多赛”,聚合全球数字文化产业资源,构筑数字产业新格局、培育新动能、营造新场景,在成都打造出极具观赏体验性的超一流“数字文创生态展”。

  新飞翔科技集团执行总裁、IGS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刘浩天表示,此次博览会在目的性上,主要是为了能够让B端、G端用户能够看到IP创作打造的过程,以及学习成功IP可复制经验,赋能整个产业发展。

未来战场现场体验。 IGS博览会主办方供图
未来战场现场体验。 IGS博览会主办方供图

  “去年是我们首次参展IGS博览会,我们发现它非常多元,且具有包容性,调性和我们很贴合。”作为成都本土科幻企业的赛凡科幻空间也出现在了本次展会,多年来深耕科幻领域,拥有《流浪地球》《三体》等众多国际科幻IP的赛凡科幻空间如今已经成为中国科幻行业头部企业。在赛凡科幻空间创始人孙悦看来,科幻,作为“文化+科技”的重要呈现形式,通过不同载体所呈现的科幻内容能让更多的数字文创行业从业者看到IP的更多可能性。

  近年来,成都数字文创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数据显示,2020年,成都文创产业增加值跃升至1805亿元,同比增幅23.7%,占GDP比重首次突破10%,成为全市新兴支柱产业和重要经济增长点。目前,成都已有各类数字文创相关企业1000余家,年产值上亿元的企业已超100家,爆款产品频频涌现。

  本届IGS博览会聚焦“数字文化”建设,加速推进文化科技融合,文化旅游融合,促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掘成都历史文化优势,营造科技创新、创意多元、极致体验的数字文化展会场景,以展促产,联动数字文化内容与产业价值,引领文旅消费、叠加产业资源、形成品牌效应。

  据悉,在IGS博览会这个数字文创“头部IP”的助推下,未来五年,成都将以世界级的文创舞台展现成都数字文创产业活力、人才活力、政策活力和传播活力,共同奠定成都世界文创名城、国际会展之都及“三城三都”建设的产业基础,进一步带动城市文创产业全域高质量发展,以数字全新引领时尚潮流,让用户感知到美好生活触手可及。(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