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渝区域旅游持续升温 国庆黄金周双城客流量超百万

成渝区域旅游持续升温 国庆黄金周双城客流量超百万

2021年10月09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渝区域旅游持续升温国庆黄金周双城客流量超百万
    图为四川入渝客流来源地区分布。 重庆移动供图

  中新网重庆10月9日电 (马佳欣)9日,记者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大数据中心发布的《2021年国庆大数据报告》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成渝两地区域旅游热度持续升温,成渝地区双城客流量超300万,入渝游客约232万人,四川省是入渝游客数量最多的省份,约86.2万人。

图为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景区夜景。 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景区夜景。 重庆移动供图

  川渝一家亲,在国庆假期相互走亲访友已是成渝这一对“双子星”城市的天然默契。据统计,2021年国庆期间,入渝游客约232万人,出渝游客约169万人。其中,四川省是入渝游客数量最多的省份,游客约86.2万人,占比超37%。出渝游客也大多前往四川省,约93.6万人,占比超55%。

  在四川省的游客中,来自成都的游客最多,约34万人,占总游客数39%,其次是广安、达州、泸州、南充,共占35%。前往四川省的重庆游客中,九龙坡区游客数最多,超9.5万人,占比超10%,其次是两江新区、沙坪坝区、南岸区、江北区,共占总游客数32%。

图为重庆各大景区游客来源分布。 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重庆各大景区游客来源分布。 重庆移动供图

  据该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长江索道景区超越长寿菩提古镇文化旅游区,与洪崖洞民俗风貌区、磁器口古镇位列重庆市前三大热门景区,共接待游客近百万人。其中,外省游客居多,人数约72万人,占比53%。具体来看,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景区依然是游客打卡的首选地,打卡人数约45万人,占比33%。

  国庆节期间,重庆市推出景区景点350余个、旅游线路180余条,策划举办系列节庆活动以及实施门票优惠措施,满足和服务广大游客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游乐体验等多元化需求。国庆假期7天,重庆市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7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分别较2020年、2019年增长31.2%、2.6%。其中都市旅游热度最高。

图为国庆节热门商业中心接待量。 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国庆节热门商业中心接待量。 重庆移动供图

  受疫情影响,城市周边游、近郊游受到本地游客的青睐。武隆区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天生三桥景区,南川区金佛山景区等吸引了大量重庆本地游客游玩。(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