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将有序放开

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将有序放开

2021年10月13日 11:49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10月12日)对外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我国将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浮动范围也有所扩大,标志着我国电力市场化改革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发电侧,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上网电价,燃煤发电电量原则上全部进入电力市场。与此同时,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将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浮动范围由现行的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扩大为上下浮动原则上均不超过20%,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

  这些举措将进一步带动其他类别电源发电电量进入市场,为全面放开发电侧上网电价奠定坚实基础。

  在用电侧,此次改革明确提出有序推动工商业用户都进入电力市场,按照市场价格购电,对暂未从电力市场直接购电的工商业用户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鼓励地方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电实行阶段性优惠政策。同时,对居民、农业用电由电网企业保障供应,保持现行销售电价水平不变。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