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邮政快递业日均服务用户近7亿人次

中国邮政快递业日均服务用户近7亿人次

2021年10月14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邮政快递业日均服务近7亿人次,已成为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动力和加强产业联系的重要纽带。

  中国国家邮政局14日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有关情况。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副主任侯延波介绍了上述情况。

  侯延波表示,近年来,邮政行业规模持续扩大,实现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2020年,全年邮政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完成11037.8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10年翻三番以上;快递业务收入完成8795.4亿元,是2010年的15倍。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林虎指出,近10年来,快递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网络布局更加优化,覆盖范围更加广泛。快递网点由8.9万处增至22.4万处;城市地区服务网络不断加密,投递能力不断提升,农村服务网络加快建设;年人均快递使用量由4.2件增至59件;快递企业纷纷“出海”,海外服务能力也在不断增强。

  二是产品体系更加丰富,服务门类更加健全。既有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等时限产品,也有国际快递、冷链、仓储服务、供应链等业务。

  三是服务时限明显缩短,服务满意度显著提升。2020年全国重点城市快递服务时限为58.23小时,72小时准时率为77.11%。

  林虎表示,近年来邮政业科技应用力度突飞猛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和北斗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助推行业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促使邮政业处理能力显著提升,转运精准性、可靠性与安全性得到有效保障。(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