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科创“新物种”企业榜单正式发布

湖北科创“新物种”企业榜单正式发布

2021年10月19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科创“新物种”企业榜单正式发布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暨科创企业创新发展峰会武汉举行 丘剑山 摄

  中新网武汉10月19日电 (梁婷 丘剑山)由科技部和湖北省政府等指导,湖北省科技厅等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暨科创企业创新发展峰会19日在武汉开幕。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发布第一批湖北科创“新物种”企业榜单及发展报告。

  此次峰会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瞄准“新赛道”、突出“硬科技”,旨在培育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科创“新物种”企业,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融合发展。为期2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468家参赛科技企业,在16个分赛场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本次入库科创“新物种”企业名单,包括2家“驼鹿”、3家“独角兽”、11家“潜在独角兽”和527家“瞪羚”企业。据统计,本次发布的“新物种”入库企业“潜在独角兽”以上企业、80%的“瞪羚”企业均为省科技厅近年来重点服务对象。

  据悉,今年10月,湖北省科技厅正式启动科创“新物种”企业培育计划,面向科技企业成长全周期特点,在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等新经济领域,通过推荐、大数据筛选等方式,遴选确定了第一批“瞪羚”“潜在独角兽”“独角兽”“驼鹿”等科创“新物种”入库企业。湖北将从优化培育政策环境、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开展科技金融滴灌服务、强化人才支撑、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等方面加强科创“新物种”企业梯度培育。力争到2025年,培育“瞪羚”企业1000家,“潜在独角兽”企业100家,“独角兽”企业10家,“驼鹿”企业5家,IPO上市科技型企业10家。

  湖北从2012年起连续承办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共服务5000余个创业项目,92家企业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优秀企业及以上称号,获得中央财政奖补资金1630万元支持,47家入选上市后备种子企业,进入全省决赛的企业40%在赛后获得股权融资。(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