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离渝需按照目的地要求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离渝需按照目的地要求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2021年11月04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离渝需按照目的地要求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图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降的飞机。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离渝需按照目的地要求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中新网重庆11月4日电 (张旭)重庆江北国际机场4日发布消息称,因近期重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有地区划分为中风险,部分出行目的地要求重庆乘机旅客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出发旅客方面,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提醒旅客出发前须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要求。若目的地明确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那么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乘机前将进行检查,电子纸质版均可。

图为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杀工作。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杀工作。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据悉,因近期重庆地区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并有地区划分为中风险,北京、深圳、南京、西安、三亚等地已要求重庆乘机旅客提供核酸阴性证明,各航空公司建议由重庆出发的旅客提前准备好核酸阴性证明(阴性证明时限各地要求有差别,具体以航空公司通知为准),避免因政策变化导致无法乘机。

  由于全国各地疫情政策变化频繁,请在出行前务必拨打航空公司客服热线确认目的地管控措施。确因上述原因无法乘机的可及时联系航空公司进行机票退改签。

  到达旅客方面,来渝返渝旅客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后,须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以备查验,一切正常离开机场后请严格遵守重庆市防疫制度,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

图为工作人员在对机场内进行消杀。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在对机场内进行消杀。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具体为:高、中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的来渝返渝人员按《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管理,其他市外来渝返渝人员建议及时、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

  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加大了对航站楼公共区域、安检区域、设施设备的消毒频次,特别是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卫生间、电扶梯、饮水机、行李推车等旅客经常使用到的一些公共区域和设施设备。此外,在机场长途换乘中心,还引入了自动消杀机器人不间断进行消毒。

  此外,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还紧盯内部防控,对重点人员、重点环境实施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对直接保障国际旅客、进口货物的一线高风险人员实施闭环管理,重点岗位人员实现100%疫苗接种。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工作。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工作。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目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运行正常,11月4日全天计划起降航班489架次,后续每日航班数量各航空公司将根据重庆疫情情况以及旅客乘机需求进行调整,机场将与航空公司一道,持续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大防线”,优化服务举措确保旅客顺利安全出行。(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