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斯拉:在中国内地没有使用星链服务的计划

特斯拉:在中国内地没有使用星链服务的计划

2021年11月18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11月18日电 (周卓傲)中新社记者18日从特斯拉中国获悉,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内地没有使用星链服务的计划,所有中国内地的车辆及充电站,均使用中国通讯运营商提供的网络服务,且所有的相关数据均保存在中国内地。

  据悉,星链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推出的一项通过近地轨道卫星群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的服务,解决部分偏远地区互联网无法覆盖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Space X与特斯拉是完全独立的两家公司。

  此前有媒体报道,为提高用户体验度,美国部分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安装了星链接收天线,为特斯拉车辆和客户提供无线网络服务。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在中国内地均使用中国通讯运营商提供的服务,没有在中国内地使用星链服务的计划,并且所有业务数据均保存在中国内地。”

  业内人士分析称,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此前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全美大约有2100万人没有宽带网络。远离城市的乡村地区情况更严重,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估计,约有三分之一住在乡村的美国人家里没有宽带,难以满足车辆所需的网络服务需求,因而使用星链服务。而在中国内地,通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通讯运营商,可以满足特斯拉的信号覆盖强度要求,无需使用星链卫星互联网系统。

  此外,根据国际电信联盟(ITU)条例、相关国际条约和各国法律法规,相关企业在使用星链服务之前,需要经当地监管部门批准。

  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特斯拉在中国内地的生产经营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所有在中国内地生产销售的Model 3和Model Y车型,以及充电桩等,都出自特斯拉中国上海超级工厂,按照中国相关要求标准生产制造,经国家相关部门审批通过。不会安装星链相关的配套设备。”

  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指出,除了法律法规层面,在硬件条件层面,因星链服务需安装配套接收器才能使用,而接收器又必须固定在开放且无顶的位置,这就意味着,特斯拉在中国内地,无论是车辆还是充电站等,都不可能使用星链服务。(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