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瑞银:预计2022年亚洲GDP增长预期为5.8%

瑞银:预计2022年亚洲GDP增长预期为5.8%

2021年11月26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瑞银:预计2022年亚洲GDP增长预期为5.8%
    全球财富管理公司瑞银发表《2022年度展望报告》。 瑞银香港提供

  中新网香港11月26日电 (记者 王嘉程)全球财富管理公司瑞银发表的《2022年度展望报告》预计,明年整体经济增长将放缓但仍能保持稳健,2022年亚洲GDP增长预期在5.8%。瑞银香港25日举行记者会介绍报告情况。

  报告称,亚洲复苏面临诸多挑战,但大环境依然有利于风险资产。通胀虽然可能继续上行但仍然受控,料央行未来一年仅会温和收紧政策。

  报告指出,在强劲盈利的驱动下,亚洲除日本外股票有望实现中双位数增幅。另外,亚洲高收益债券亦有望获得高个位数回报。

  报告还指出,随着不利因素逐渐消退,中国股票最坏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对具有长线视野的投资者而言,中国新经济行业的机会正在显现。受益于经济重启的耐用消费品和服务板块,以及具政策支持的绿色科技和可再生能源相关股票亦具投资潜力。

  瑞银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及投资总监办公室主管陈敏兰表示,展望未来,瑞银对亚洲的前景看法积极。笼罩金融市场的阴霾,包括供应瓶颈、能源价格走高等因素,应会在2022年逐渐散去。同时,疫苗接种快速推进应使各经济体在2022年进一步迈向全面重启。在新的一年,亚太区风险资产将有良好表现,落后补涨股、经济重启受益者,以及科技颠覆和净零转型等结构性趋势下的赢家具有投资机会(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