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称前三季度中国旅游市场波动式回暖

专家称前三季度中国旅游市场波动式回暖

2021年11月26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家称前三季度中国旅游市场波动式回暖
    2021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主论坛现场 梁婷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26日电 (记者 梁婷)2021年前三季度,中国旅游市场景气整体稳步提升,呈阶梯型复苏、波动式回暖。中国旅游研究院总统计师马仪亮26日在此间举行的2021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主论坛“新发展格局:文旅深度融合”上表示,中国旅游市场季节性规律并未受疫情破坏。

  该论坛由湖北省政府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系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主要活动。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旅游经济运行综合指数从“相对景气”稳步进入到“景气”区间,平均处于105.82的“景气”水平,同比上升了31.45。

  马仪亮介绍,前三季度,散发疫情省的旅游市场内循环相对突出。各省省内游客占比84.3%,较2019年同期高10.3%。同时,东部省份接待游客占比49.7%,较2019年同期高0.11%,变化不大;2019年南方省域接待游客56.6%,2021年上提升至62.7%。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指出,尽管受疫情影响,但是文化需求依然保持旺盛,人们通过线上线下等多元化方式参与文化休闲活动。假日市场是国内旅游市场的“压舱石”,在国内旅游市场复苏过程中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

  他表示,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后,旅游行业开始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来审视自身发展。他指出,随着游客需求呈品质化倾向,在未来,扩大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入融合发展,做好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将是重点发力方向。(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