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台高铁进入试运行 浙江“1小时交通圈”范围再扩大

杭台高铁进入试运行 浙江“1小时交通圈”范围再扩大

2021年11月26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台高铁进入试运行浙江“1小时交通圈”范围再扩大
    试运行列车经过椒江特大桥。 戴志强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26日电(张煜欢 张雨滴)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当日G5501次首趟运行试验列车从绍兴北站出发,沿着杭台高铁驶向台州方向,这标志着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台高铁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据悉,杭台高铁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工程建设过程中创造了椒江特大桥主墩钻孔桩深度达143米、国内没有先例的硅藻土施工、华东地区最长隧道施工、首个单洞四线大断面隧道施工等多项高铁建设施工记录。

  杭台高铁全线于2021年6月完成正线铺轨,9月开始联调联试。联调联试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相关参建单位和技术部门精细检测调试,完成了联调联试各项检测任务,杭台高铁顺利转入了试运行阶段。

  试运行期间,上线的运行试验列车与正式开通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基本一致。与正式运营列车不同的是,运行试验列车是模拟办理客运业务。

  杭台高铁在开通运营前进行试运行,是铁路部门在联调联试阶段测试线路达标的基础上,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测试,检验整体系统在正常、极限、设备故障、模拟运营等条件下运营的适应性、稳定性,使全线满足正常运营要求,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据了解,杭台高铁线路全长约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浙东唐诗之路”,沿线串联起鲁迅故里、天姥山景区、天台山景区、台州府城墙等一大批名胜古迹,是浙江省内的一条黄金旅游通道。

  杭台高铁项目开通后,将结束浙江嵊州、新昌、天台多地不通铁路的历史,并连通沪昆、商合杭、宁杭、杭黄、杭深高铁,接入长三角地区高铁网,使台州到杭州最快铁路出行时间由2小时左右压缩至1小时左右,极大便利沿线民众出行,对扩大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范围,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