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央行受理钱塘征信有限公司(筹)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

中国央行受理钱塘征信有限公司(筹)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

2021年11月26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央行26日发布消息称,其受理了钱塘征信有限公司(筹)(下称“钱塘征信”)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征信机构管理办法》等规定,将钱塘征信有限公司(筹)相关情况予以公示。

  这意味着,中国央行或将发出第三张个人征信牌照,钱塘征信有望成为继百行征信、朴道征信之后,第三家获批的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

  根据央行公布的钱塘征信相关情况,其注册地在浙江省杭州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十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钱塘征信的主要股东及所持股份,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5%,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5%,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5%,浙江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持股6.5%,杭州溪树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0%。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此前表示,央行发布的《征信业务管理办法》明确个人信用信息的边界,对个人信用信息的采集、加工、提供等全流程进行了规范。此外,还要求金融科技公司全面剥离与个人征信相关的业务,通过持牌个人征信机构向金融机构提供信用信息服务。(完)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