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兰州陆港国际班列恢复正常运营 今年开行同比增长97%

兰州陆港国际班列恢复正常运营 今年开行同比增长97%

2021年11月27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陆港国际班列恢复正常运营今年开行同比增长97%
    11月27日,从兰州陆港开行的第5列国际班列,标志着兰州陆港国际班列恢复正常运营。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陆港国际班列恢复正常运营 今年开行同比增长97%

  中新网兰州11月27日电 (张婧 杜萍)27日,满载布料、纱线、鞋帽等货品的中亚国际班列缓缓驶出东川铁路物流中心,这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从兰州国际陆港开行的第5列国际班列,标志着兰州陆港国际班列恢复正常运营。

  此次班列的开行,得到了甘肃省商务厅、兰州海关、中铁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班列由兰州陆港班列运营企业——捷时特物流有限公司组织发运,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最终抵达乌兹别克斯坦,货重约120吨,货值约198万美元。

  在甘肃本轮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的关键阶段,兰州陆港按照“科学防控、严格筛查、措施到位、有序复工”的总要求,推动区内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实现国际班列正常开行,项目建设紧张有序。

  据悉,兰州国际陆港保障了国际班列平稳运行,项目建设不停歇,协调铁路、海关等部门为进出口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班列运输服务。迅速优化多式联动海关监管模式和进出口业务办理模式,推行“非接触式办公”,第一时间为国际班列办理通关手续。

图为满载布料、纱线、鞋帽等货品的中亚国际班列缓缓驶出东川铁路物流中心。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供图
图为满载布料、纱线、鞋帽等货品的中亚国际班列缓缓驶出东川铁路物流中心。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供图

  同时,打通企业用工难、防控难、物流难、配套难等操作链。组建工作专班,一标段一措施推进项目建设,做好要素保障和日常监管工作。兰州陆港应急管理中心、供热项目二期、多式联动物流园等重点项目始终坚持施工,各方共同发力争取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兰州陆港辖区内物流企业、重点项目均已复工,有力推动了货代、仓储等上下游配套产业全面恢复生产。据统计,今年以来,兰州陆港共开行国际班列154列,同比增长97%,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汽车内贸班列192列。

  下一步,兰州国际陆港将积极整合区域外贸运输资源,围绕外贸企业难点堵点,优化企业运输组织方案,推进产业链、供应链高效整合,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为甘肃省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贡献陆港力量。(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