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广州动工 年产值将达55亿元

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广州动工 年产值将达55亿元

2021年11月27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广州动工年产值将达55亿元
    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广州动工 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供图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 (蔡敏婕 何智钧)规划年产值55亿元,将为5G通讯、新能源电动汽车、消费类电子生产高端连接器及线缆组件的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项目27日在广州市番禺区动工。据介绍,项目建成后,预计能为当地提供各类岗位3000余个,并能有效减少国内电子产业对国外电子原材料的依赖。

  中航光电华南产业基地是番禺区2021年首批重点招商项目,位于化龙镇的番禺汽车城范围内。项目建成后,将是中航光电集研发、生产、商务服务为一体,设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区业务总部,其旗下大湾区的分子公司将陆续进驻。

  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区长叶珊瑚在致辞中表示,番禺是大湾区的投资创业的热土。中航光电落子番禺是对番禺乃至广州营商环境的认可,也将有力带动番禺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发展。

  中航光电总经理李森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6.79万平方米,由生产区、办公区、生活区及配套辅助区组成,包含8栋厂房、2栋原材料及成品仓库等18栋建筑。工程分两期建设,分别计划于2022年、2024年建成,“基地将早日融入区域产业经济带和高端产业链集群,为番禺建设成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注入动力”。

  中铁建设集团副董事长王涛表示,中铁建设作为施工承建单位,将为产业基地早投产早收益奠定基础,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番禺区的合作,促进番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化亲海智城。

  据介绍,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为航空及防务和高端制造提供互连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在防务领域位列全球行业前列。(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